close

P1180380

前日受邀至內湖的麗山國中,

講座兩個班級的職業分享會。

一般多是以學生家長的工作內容來邀請,

但因為彩妝師一職特殊,

便詢問Yvonne有無時間可以為學生們分享一下工作的內容及心得。

 

現在的小孩真的很幸福,

演講的對象約為七八年級的學生(也就是我們的國一跟國二)

想想我們以前大約都只是型式上的講課,

並沒有那麼詳細的讓學生們知道各行各業的辛苦,成就,及努力的方向。

每每都要在出了社會,

在不停的跌倒與摸索中,

找到自己在工作及專長的平衡點,

能找到的人,算是幸運,

而又有多少人是做了一輩子不是自己專長與喜歡的工作呢??!!

P1180382

我很喜歡像這樣的分享演說

費用高低並不是重點,

我都會覺得,當年的我們怎麼沒有那麼好的活動,

也許就會減少我們對工作及人生規劃的冤枉路。

P1180383

在這一次的分享會中,

學生真的都會"彩妝師"這個行業

充滿了幻想及夢想!

所以課後的詢問度很高,

問題也都很像。

EX:薪資,發展,前景等,

連班導都很有興趣的問了幾題,

"請問,畫妝的對象,紅的跟白的有差別嗎??"

這題的確讓我有傻了一下,

但我還是很認真,很專業的回答老師!

"差很多,不過因為我沒有那個命格,只能分享同業的故事給她聽!"

P1180384

彩妝師,真的是一個非常夢幻,但也很現實的一個行業,

專業度需百分百,敬業度需百分百,靈敏度需百分百,成就感才會百分百。

若只是看到那外表的美麗光環,

就想踏入,其實是會非常的辛苦!

不過若是真的熱愛這一行,

享受這一行,

其實得到的成就感,

卻是會讓人覺得辛苦的一切,

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EVSty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