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1.jpg  

從事自由業,工作室的我,

常常因為不正常的工作時間,

所以在生活時間上,

並不像上班族一般的朝九晚五。

以前的早餐,都是由正常上下班的爸爸來準備,

早上6:30起床之後,他會去烤麵包,倒牛奶。

接下來便開始自理,看新聞。

等到6:45才會去叫小孩起床,整理,吃早餐。

而我,則是排到7:00~7:10才起床。

因為送去學校,是我的工作。

在這些時日,我家寶貝的早餐,

都是一陳不變的台式麵包加上一杯飲品,

就算是夾土司,最多就是起司跟果醬,

因為要開爐火的料理方式,我家老爺一點都不行!

某日,

跟朋友聊天當中,知道她也都是早上6:00

為小孩準備早餐,再優雅的準備出門,

當中我很驚訝她竟是如此早起床,

因為她也是一位職業婦女。

當下我便開始檢討起我家寶貝的第一餐,

她們的營養度完不完整,

才發現,大部份都是以碳水化合物為主,

蛋白質為輔,

更別提有時為她們準備甜甜圈當早餐了!

【當下我驚嚇到,最需要營養及最重要的一餐,竟是這樣的內容】

所以我就期許我自己,

改變我的作息,變可以帶給全家人美好一天的開始!

cats2.jpg  

現在,我早上準時6:00起床,

花了30Min來幫全家做早餐,

蔬果青菜不能少,澱粉類,奶蛋互相搭配,

飲品大概是牛奶,豆漿,五穀粉,

有時更有英式紅茶或果茶,

利用這些來互相搭配,

讓全家人的早餐,更豐富也更營養。

 

從開學【2013/8/30】~今天【2013/9/17】

每天都想著早餐要做什麼!

也發現自己的早餐花樣越來越多!

做早餐,變成我一天當中,

第一件也是很重要的工作。

而媽媽的早餐,

也變成我家寶貝

每天睡覺前及起床後,

最掛念的事!

 

以前她們起床,總是懶懶散散,拖拖拉拉

自從我6:30準時叫他們起床,

她們第一件事就是先看早餐是什麼

(媽媽的早餐擺盤總是驚喜許多,也讓寶貝期待今天會看到什麼)

接著快速的利用半小時來梳妝打扮,

快速又開心的上餐桌,

慢慢的享用早餐,

更能準時的在固定時間到校。

 

你們說,我只是多了一件【愛心早餐】

但得到的效益卻很多。

家人們完整的營養,

充足飽滿的精神,

早起期待的好心情,

完美的時間規劃。

 

早餐很重要,很重要!

但如果可以是【媽媽的愛心早餐】

那就更完美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早餐 愛心早餐 早餐DIY
    全站熱搜

    EVSty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