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C_0561.JPG

出門在外,總有【意料之外】

原本只是要去新竹的好市多,採購些生活用品,

但沒想到遇到高速公路大塞車,短短30分鐘的車程,

卻硬生生地多了一倍以上!

該訂的餐廳也休息了,想去的好市多又得要多30分鐘等待

老爺便繞去竹北的市區,

找找有無可以止飢的餐廳。

外面下的大雨,

停車跟走路都讓人覺得疲累,

就當這時,老天為我們開了.....一個停車位!

天呀,這時的停車位,在我眼中就像千元大鈔般的亮眼奪目!

正好又是屬於這家餐廳的車位,

【芝麻柚子】.......

這家是吃甚麼的呢?

老爺才驚覺:這家不錯唷,之前在新竹上班時,公司有在這聚餐過。

就這樣決定了吧。

他們的地址在:

新竹縣竹北市文田街50號

 

 

地址:
檢視較大的地圖 

應該是我們已經脫離用餐時間了,所以現場詢問,

馬上就有位置,只有稍微等待一下下。

我們被帶到二樓的用餐區,

整體上算相當的日式風格,

乾淨整齊,因為每個人都是一套套的套餐,

所以除了服務生之外

整間店也不會有人來來往往的走動

餐點的部分,可以【點這裡】去官方網站看看,

可以看得更明白唷。

照片跟實物不會落差太多,

這也是優點呀。

個人認為其實滿多家店,Menu餐點照片跟實際上桌的餐點,

都落差很多,跟女人妝前妝後一樣呀。(一整個又離題了。)

我們這次非常大器的,點了四個套餐!

三個主餐,一個兒童餐。

姊姊現在不愛吃兒童餐了,

妹妹又想要擁有一份餐。(表示長大了!)

這,又是具有挑戰性的一頓飯呀。

aDSC_0554.JPG

確定好餐點後,先上一大盤的生菜

這是採分食的,每個人夾到自己的小餐盤中,

跟外面的豬排餐廳比較不同的是,

除了高麗菜絲之外,還多了美生菜及泡過水的紫洋蔥絲

在單調的口味外,多了兩種不同口感跟味道的總和,

怕味道重的紫洋蔥,在經過處理後,

較為不辛口,反而還多了蔬果的甜味。

左邊那兩罐就是生菜的醬料,

就如同店名,一瓶是芝麻醬,一瓶是柚子醬

各有各的香氣,各有各的口感,

都很容易讓人接受,

只是鹹度有點稍高,放一些就夠囉!

生菜盤是可以再加點的,

不怕大家吃唷!

aDSC_0555.JPG

因為我們有點了兩份的豬排餐,所以送上了兩個缽,

裡面是芝麻粒,讓客人現磨芝麻,在加上一湯匙的醬汁 (右上的那一甕)

就是“咖資動” 的沾醬囉。

aDSC_0556.JPG

這磨醬的工作,怎麼輪的到我們大人呢?

當然是小人們搶著去做囉。

其實也滿有趣的,連我自己也忍不住磨了兩下呢。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上菜速度有點慢,

等了許久,總算開始上了第一道,

姐姐的炸豬排茶泡飯】

aDSC_0558.JPG

這倒是我覺得最豪華的一個SET了,

坦白說,部過就是比我們多了一個大碗公,跟一個裝飯的鍋子,再加上他的茶湯,

但整個視覺效果就是一個【爽】字,

在全桌人的讚嘆下,姐姐就很【爽】快的開動了!

右邊一旁的小菜,很標準的日式配菜,

都很鹹的唷!請記得要配飯,單吃有點負擔太重。

在碗中放入白飯,在將茶壺中的茶湯倒入,

沒配其他的東西,姐姐就大叫說:太好吃囉~~ (老娘心想:是有那麼誇張嗎?)

換我嚐一口。

嗯,是的,難怪小孩喜歡。

茶湯是有味道的,柴魚跟昆布的海味,加上米飯的香氣,

這很和大眾口味的湯飯。

光這樣,姊姊就先吃了第一碗白飯了,

從第二晚才開始吃配菜,

我只能驚訝地說,姊姊,你那麼瘦都吃到哪去了?

這整個套餐,除了豬排跟我們其他人的換著分食外,

整個都進她的肚子了,看來這道,很中她的心呀。

aDSC_0560.JPG

這道太明顯了,標準兒童餐,是我家妹仔的。

茶碗蒸,白飯,兩塊豬排,帶骨香腸,薯條。

該有的都有了,口味也不錯。

兒童餐也有附飲料跟甜點唷!

但你們都知道的,兒童餐的可愛跟專屬對孩子來說的價值,

比東西好不好吃都來的重要。

餐點內容就不討論,孩子開心就好。

aDSC_0562.JPG

老爺的黑豚厚切棒腰內豬排套餐】

五穀飯,味增湯,小菜,豬排。

五穀飯煮得剛剛好,不會太軟爛,也不會硬梆梆,咬久了還會有淡淡的香味,

豬排我吃的時候是有它的紮實感的,是因為厚切嗎?

但還不至於到咬不動或是乾柴,個人口感不同,可以試看看。

但外皮就讓我吃得有點扎口了

酥脆,但偏硬,麵包粉的某些部份,會刮嘴,

要慢慢小心地咬,比較好。

奇怪,姐姐的吃起來就比較不會,

是因為鐵板有淋醬的原因嗎?

aDSC_0561.JPG  

 在下我的芝麻柚子招牌套餐】

 五穀飯,茶碗蒸,味增湯,小菜,主餐

這套餐算是爽口又比較多樣化的,

生菜跟剛才上的差不多,主餐部分,有豬排,海鮮排,跟炸牛蒡捲

這邊的炸物就不會向厚切豬排這樣的扎口

用的麵包粉不同嗎?我也沒辦法專業的了解

但口感就好許多。

特別要介紹的是牛蒡捲,裡面的牛蒡絲,

經過佃煮之後,甜甜脆脆的,

在經過外皮酥炸過,

還挺好吃的!

沾不沾醬都很讚唷。

aDSC_0563.JPG

 

飯後甜點,奶茶,水果茶,可爾必思。紅豆及草莓奶凍

我都覺得還好,沒特別吸引我,

就是甜點。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意思意思吃個兩口了。

但,BUT~

 值得特別要一提的是它們的茶。

aDSC_0631.JPG   

每位都會附上一杯熱茶,本來覺得應該是玄米茶或是麥茶

但喝到的時候,覺得很特別,

有個果香味,淡雅的甜,但又不是放了糖的那種

所以在離開的時候,特別問了櫃檯,

櫃台小姐很Nice唷,跟我們解釋她們的茶,

萊姆綠茶,跟外面的茶都不一樣,是他們自己公司進的

我才想問說,有在賣嗎??

還沒出口,小姐就直接送了我一包,

其實這一小包,是它們打卡的小禮物,

我們再進店的時候,就已經有打卡,拿了左邊那兩包

【五鼓堅果飲】【日式多鼓抹茶】

再多送我們這包,雖然不多,但真的很開心!

茶包,可以沖泡2000cc~2200cc 的水,

穀類飲,為兩個馬克杯的量

算是很有誠意的小禮物。

我愛他們的萊姆綠茶,真的好喝,

如果有賣整包的,肯定被我敗一包回家。

 


下次有來新竹,不知道要吃甚麼,

車不知道要停哪裡,這邊我是會考慮再來的!

雖然甜點不怎麼樣,但用餐的品質其實還不賴,

服務也很到位,不會讓人有不舒服的感覺。

大家有經過,看到時,不用怕會踩到地雷,

進去嚐看看吧! 

arrow
arrow

    EVSty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