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1649.JPG 

就在年前的一波寒流中,

家中飼養的小寵物--銀狐鼠,帶著微笑往生了,

在家中姐妹的哀傷中,我們為它辦了場簡單又隆重的喪禮。

而之前那隻老鼠,是一個朋友送養的,

它的到來,替從來沒有勇氣養寵物的我們,

開了一個契機,開啟了我們對養寵物的勇敢。

其實一直沒勇氣飼養的原因,我們整理了幾點,也跟大家分享,

如果在經過家庭會議通過之後,再來養也不遲!

千萬別為了牠們那可愛又銷魂模樣,就輕易的飼養,

但事實上卻是又多了一隻,需要把屎把尿照顧周全的賠錢貨。

(家中有小孩的應該很能體會這種感覺吧!哈哈~)

 

以下幾點是我們在領養Latte之前,一直考慮的幾點:

1. 我婆婆本身愛乾淨,對於會掉毛的非常頭疼。

(人就是不能鐵齒。越討厭就越會遇到。在下我就幫我婆婆生了兩隻超會掉毛的蘋果們.....)

2. 我自己本身容易過敏,尤其對狗毛,但這情況是從生小孩之後才發生的。

3. 害怕動物帶來的異味,會引起愛乾淨的婆婆反感

4. 寵物的聲響(或叫聲),可能會把我搞的神經衰弱呀!

 

大部份的原因,多為是家中有成員不同意,所以才會不敢冒然領養動物。

這問題也是考慮許多年,在經過一些小事情的測試跟試探,

我們決定針對我婆婆的問題,以偷偷養來解決。

當然就是要【絕對】保持清潔。【絕對】維持乾淨。【絕對】呈現靜音。

寵物的選擇,貓咪是絕對不選,因為我婆婆太討厭貓了!

狗狗呢,因為容易汪汪汪,所以也是暫時不考慮

兔兔是屬於比較沒有叫聲的,而且毛量比較起來也較少,

所以牠就中選了!

而針對我容易過敏的問題,

我試著先去觸摸我家親戚家的兔寶,

發現過敏的情況並沒有很明顯(還是會癢癢癢捏!)

但我想挑戰看看,讓自己更有那種環境,

也許過敏會好許多! (不負責的治療方式~哈哈~)

_MG_1650.JPG

 

好了,現在決定要養兔子了,但兔寶要從哪裡來?

去網路上先爬文攝取一些飼養的Know How,逛著逛著就看到

海綾月兔兔認養專區

這blog裡面充滿兔兔的資訊,也可以在裡面認養兔子,

Latte就是從裡面認養來的唷!!

_MG_1661.JPG

 

領養回來的當天,就先幫牠剪指甲跟洗澡

(是用兔專用的乾洗粉,千萬不可以把兔子真的抓去洗澡,會嚇死的!)

_MG_1663.JPG

寶貝們對牠的到來都非常的開心,

也非常的能協助家中清掃的工作,

_MG_1664.JPG

這也能算是對他們自己的成長嗎?

懂得照顧生命與珍惜生命。

 

歡迎,歡迎我們家的新成員,

兔寶Latte

也許牠真的是賠錢貨

(從決定領養到現在,已經噴了很多錢在購置他的用品上囉!)

但帶給我們的歡樂及刺激,

是我們想都沒有想到的滿足!

親愛的Latte,不管你以前流浪時有多可憐,

現在就請你安心的待在我們家,

接受我們的寵愛,

永遠的成為我們的家人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tte 兔子
    全站熱搜

    EVSty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