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到上個星期,在挑戰新開的餐廳時,踏到黑店,一整個火冒!因為實在是太不優了 

一整個激起我要自己煮的意願!

所以就馬上買的材料,自己動手來做青醬啦!

 

材料:九層塔,大蒜,鹽,橄欖油,松子(也可用堅果類,我這次是用花生)

1. 首先將九層塔剪粗枝留葉子使用。

這份工作Apple做的很開心,也是她最會做的事啦!

我九層塔總共買了六包,一包十元!剪起來差不多這樣子有兩盆!

 

2. 準備一鍋滾水,要來把九層塔燙一下,差不多15秒,

我是等水滾之後,關火,然後將葉子丟入,快速攪拌燙一下熱水。

用意是在去青,這樣在等會打碎之後,存放比較不會氧化黑掉!

(九層塔只要一打就會黑了,通常都是新鮮的打過之後油封,但這樣超油的,我不喜歡

燙一下比較不會黑,但也要小心不要燙太久,會沒有香味唷!!)

3. 接下來是放花生100g,鹽巴兩小湯匙,黑胡椒粗粒適量,大蒜10顆,橄欖油適量

以上配方可依照自己喜好的口味去增減!份量都是我大約量的。

越硬的放下面,越鬆的放上面,這樣我覺得花生會比較碎,而九層塔不會太泥!

而橄欖油的部份,我會先放一些,差不多50CC的量,然後會看打的過程

如果太乾打不動,會再進去。讓它比較好打嚕!

打完就變這樣嚕!

然後就裝瓶啦!我手邊沒幾個瓶子,把這三瓶裝滿之後,還牚差不多可以再裝一瓶的量,

今晚就把它炒完吃掉啦!

不過來不及照相,所以沒圖沒真相。這星期六再補圖。

 

看起來有沒有青ㄚ! 有青才敢大聲啦!

這樣處理過的比較不會黑,等到要炒的時後,

一盤的義大利麵差不多放一湯匙的量(吃湯麵時的湯匙)

不過還是以當時自己口味,及打的時候的鹹淡來調整。

太濃吃起來會怕怕的唷!!

可以放海鮮,或是菇類,都是好吃的青醬義大利麵啦!

在煮的時候,怕太乾炒不動,可以放一些水,再讓它煮的收乾一些就可以上盤嚕!

 

這星期六回娘家就要準備跟家人一起分享,好吃的青醬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醬DIY 青醬作法
    全站熱搜

    EVSty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