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32   

前幾天帶著女兒去一家越南妹開的麵館吃飯

不免俗的要點個【越南春捲】

不過因為太道地,裡面夾著不知名的葉子,

那味道有點腥,所以小孩吃了會怕!

索幸就來自己包吧!

好險我家在【桃園楊梅】一帶,

這邊新移民多到爆炸,

而且幾乎都手拿名牌包←(好啦,我知道離題了!但真有點不平衡呀。)

我要說的重點是.....要買材料就簡單了。

(避免整棟樓蓋歪,所以直接介紹我用的材料吧!)

請參考上圖

美生菜,綠豆苗,九層塔,香菜,三層肉,火腿,越式米粉,越式米薄餅

基本上,沙拉菜都是可以包的,但要有越南的風格,九層塔是不能少,

否則就沒有南洋菜的風格啦!

香菜呢,應該也是南洋菜的主角,但我身邊有好朋友很討厭香菜,

所以就另外放出來,不放在醬汁裡,免得她跟我抱怨不愛呀!

越式米粉 and 簡易沾醬

DSC_0334.JPG  

簡易沾醬

我沾醬的製作,想樣簡單些,就去外面買這種【海鮮沾醬】

我是在全聯社買的,所以大家都應該買的到!

如果沒有一樣,就看內容物,如果有魚露,檸檬,那就差不多啦!

不過通常這種醬都會很鹹又很辣,

所以回來我會再加開水跟糖,來調整味道,

就看個人口味囉!

越式米粉

 

越南米粉,有一個優點,可以先燙起來,放著也不會爛,而且還很Q,

可以涼拌,也可以煮一鍋雞湯放進去,變成湯麵!超方便的。

調理方式,煮燙的過程,跟我們一般煮麵都一樣!

只是煮好之後,我會再用冷開水洗過一次,

口感會更好,更Q唷!

 

【 過程 】

1. 準備一個平盤,裝冷開水,用來沾米紙皮,整張米紙都要充份的沾濕,它才會軟化唷!!

 DSC_0337.JPG

2. 沾濕的米紙,平鋪在工作台上 (工作台最好也要微濕唷,不然會黏住!)

放上九層塔

DSC_0338.JPG

3. 接著放上自己想要吃的材料 ,記得放進一小搓越式米粉

(沾醬時超吸湯的啦!!)

DSC_0339.JPG

4.色彩鮮豔的放在最外層最好,因為包起來才看的到

(外面餐廳都會把大蝦放在最外層唷!!)

DSC_0340.JPG

5. 接著就向內包起來,就可以囉!

DSC_0335.JPG  

這樣外面一盒,應該也要七十元吧!!

不過他們是包蝦子啦,在家不用吃的那麼好,

小朋友可以包火腿,或是雞絲,都很好吃唷!!

 

夏天快要到了,我在猜想,

這料理,一定會常被他們欽點!

媽媽們,可得要多準備囉!

 


 

~ Photo by Rinko Lee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南春捲
    全站熱搜

    EVStyl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